其實人都有惰性,而我又是特別大的那種(嗯?)當然我相信是我的規劃能力錯誤

已經在5.24回台中啦,5/18-5/23都在日本福岡遊樂,其實多多出國真的能體驗到很多種文化衝突。

且說出國的好處,光是我今年的澳洲行,從這次前往日本就可以多多學習。(學習什麼叫做一個環境完全都是自己不熟的語言)

  有空再補日本行。

 

  是說,我的部落格多半是看心情更新(幹)而且因為去日本的關係(還有自己懶)所以多日沒有上這裡更新,沒想到居然有文章的人氣度超過0-1欸,有點小驚訝。

   讓我突然想到一開始也是沒啥人看Julie的部落格,直到後期人氣度大幅提升之類的。I can see u.(離題)

 

  廢話不多說,我大概知道自己的需求與方向、還有方法,希望能持之以恆,在之後的澳洲之行不會太跌跌撞撞。畢竟我跟親戚(留日五年)不一樣只待短暫時間(也沒那麼多錢)。

但我希望這次的行動收穫一定要超出自己的想像,為此除了讀書之外就是好好的做功課,讓自己在任何一次的行動中都可以得到自己想要的成績!

 

新制定!!!

 

  必要完成事項(有期限或盡早完成越好):

   青年貸款準備資料完成(8月前要申請,是希望能在6月結束前準備好)←做事不喜歡拖(一拖會拖到非常長遠)

   機票購入與提供給代辦跟銀行(貸款銀行)←基本上機票在這兩者上面占很重要的位置,因為代辦有提出來所以想說可以列入

   決定要不要做PT到七月底,在五月結束前一定要決定好

 

主要是以上的細項,目前還沒有比貸款跟給代辦回覆(買機票)還要急迫的事。

   

  自我進修與去澳洲的準備事項專欄

   每日學習10個英語單字不是強迫硬背,而是要從文章、電影、影集等相關有「圖文」的地方出來加強記憶,且是先從知道怎麼念→什麼意思→自然而然背起來拼音

   每日看5部英語影片主要是英語教學相關短片,例如:阿滴英語、Voice、Youtube上的教學影片、空中英語Line等之類的短片學習

   每週訂定英語教材讀書計畫其實我有相當多的英語教材,諸如:英語雜誌、英語套書、成寒的英語教學等,但我容易混亂不知道該從何讀起,因此需要每週訂立目標去執行(以因應變化)

   每週看一、兩部電影或看一、兩集影集我不想把自己綑死在自己的計劃裡,但我也討厭怠惰的自己,督促自己前進是必然的選擇

 

以上這些是所謂的日常進修英語,也就是額外加強的部分;以下的才是目前應該執行的重要讀取部分

 

   救國團課程提供的國中英語教材讀熟從這本書可以知道一些日常瑣事,也可以增加龐大的單字量

   出國所需要的所有英語狀況國高中程度須知例如說:房務、機場的洽詢、前往學校之後的指示等

   英語文法與學英語者常犯錯誤之項目詳細閱讀誰都想讓學一個東西的時候能夠學更好不是嗎?

 

英語項目結束,現在是澳洲項目啦!(俗稱的做功課)

 

   查清楚澳洲的食衣住行的價錢與方式基本的生活方式與開銷(重要的是飲食、交通與居住的部分)

   查詢澳洲的觀光旅遊方式、各處單位等及列出詳細的澳洲計畫表從9/9抵達之後到隔年回台灣之前的所有行程

   查詢澳洲的風土人文與學習證照等相關資訊人們的習俗跟證照的內容與取得方式

   澳洲的工作項目他人的經驗談與找工作的所有方式​​​​​​​找工作的方法是這趟旅途最大的指標

 

以上就是有關澳洲的準備事項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嘛!再來就是日常所謂的休閒活動了!

 

   每週看一本書其實我不太想要求自己每週看兩本書或每天看一本書,因為我沒有速讀能力(應該說喜歡品味情節跟逐步記憶),所以不想浪費每一本書。

   每週看一本雜誌(一般雜誌,非語言類)家裡的雜誌量其實蠻龐大的,看完他們也是自己的責任(?)

   完成數學油畫這東西被我晾在那邊很久啦

   每週做兩件家事基於我是一個超級懶鬼... ...兩件差不多啦(沒有)

   每週最少運動一次其實正常來說應該是每週最少要運動三次,但我持久性很有問題... ...

   每天都要規劃下一天的日程前一天規劃下一天比較不會卡住

   每天了解世界最新資訊習慣看時事跟新聞的概念

   學會做一、兩樣菜可以的話真的想這麼做

 

有想到的再來做補充,其實很多都算是日常規劃而已。不是一項一項的待辦事項。

 

 

我發現我最大的喜好可能是對自己施加酷刑,看完整篇就覺得好慘啊誰叫你不讀書

   努力加油!!!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2016年 短期目標
    全站熱搜

    M.C.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